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顺利完成首批学生返校工作

时间:2020-05-13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浏览量:17487

分享到

  5月12日,华南理工大学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检查了各项准备工作,并迎接首批返校学子,欢迎他们平安回家。

陶韶菁副书记代表学校迎接学子归来

  为做好学生的开学返校工作,华南理工大学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和广州市的各项政策要求,成立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返校复学工作。各部门严格落实,密切协同,在疫情应急处置、防疫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消杀、食宿后勤保障、师生健康监测、教学衔接安排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合力推进返校复学工作。

爱心接送,情暖“最后一公里”

  12日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分别奔赴白云机场、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东站、广州火车南站等各大交通枢纽,迎接首批返校学生的到来。据介绍,为解决学生返校“最后一公里”的疫情防护难题,华南理工大学为返校学生提供了专车爱心接站服务,确保学生到广州后即可“点对点”安全有序返校。

  接站现场,工作人员佩戴好防护用具进行引导,在学生登车前完成体温检测、行李消毒、身份核验等工作。学生上车后隔位就座,集中乘车直奔学校。

爱心礼包,实力宠爱返校学子

  华南理工大学还为每一位返校学生发放了健康礼包和爱心礼包,为他们送去无微不至的关心。其中健康礼包包括免洗消毒洗手液、酒精消毒湿纸巾、酒精消毒擦手膏、30个口罩和健康告知书,爱心礼包则包括牛奶、水果、面包、心理减压物件等生活物资。

专属礼包贴心地附上了返校欢迎卡

  “一树繁花盛开,终于等到你。亲爱的同学,欢迎回到华园!”……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环境与能源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等还为返校学生准备了专属礼包,包括洗衣液、洗发水、沐浴露、毛巾、拖鞋、巧克力等生活用品,以及精心制作的返校欢迎卡。

开发返校系统,提供云端一站式服务

  针对学生返校工作,华南理工大学还创新开发了“My pass”返校通行认证系统,通过数字技术为学生提供云报到、云注册、云管理、云离校等一站式云端服务。通过系统,学生在线提交返校申请、填报返程信息,并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生成“返校码”,返校当天出示“返校码”并通过体温检测,便可轻松完成云报到;无欠费的同学,系统将自动完成开学注册的各项工作,实现云注册。

  针对返校后的日常管理,系统将根据需求自动生成校内通行身份码、请假申请通行码等,并可在线完成“早、中、晚”一日三报工作,避免人员流动风险,实现云管理;此外,学校还将各项离校手续工作搬上系统,学生通过线上办理即可完成离校所有手续,实现云离校。

  看到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的安排井然有序,校内环境的布置温馨如家,还有物资和精神食粮兼备的“爱心礼包”,首批返校学子深受感动,旅途的劳累一扫而光,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把被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图文/学生工作部(处) 相关学院)




文字:

图片:

视频:

编辑:

责任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