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0-05-10 12:40

近日,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模拟演练返校报到、学生宿舍、教学实验场馆、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学院院楼等7个科目和场景。

校领导谢赤、徐国正、汪卫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珍名等参加演练。长沙市第四医院、岳麓区卫健局、岳麓区疾控中心等单位负责人指导演练。

本次演练围绕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病例转运、隔离点应急处置、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现场安全管控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认真、系统地演练。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迅速、处置果断。演练结束后,各单位对演练进行了分析总结,并结合实际,对处置流程、指挥协调和应急联动等预案进行了修订完善。

演练启动。

5BF2D

演练总结。

返校报到

返校当天,学生统一到学生公寓门前进行返校报到。工作人员对行李箱、随身物品等进行防护消杀,学生出示本人居民健康码、开学报到二维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学生公寓园区。

71928

在园区入口对学生行李箱等消毒。

学生宿舍

学生进入宿舍前,须检测体温并实名验证,体温正常者可刷校园卡进入宿舍楼。在寝室期间不聚集、不串门,寝室长监督同寝同学按时自测体温,并填写体温登记表。

5BEB4

在宿舍门口测量体温。

学习场所

师生进入学院、综合楼、实训室等学习场所,需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对公共教学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对进入楼栋的师生进行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图书馆严格控制入馆人数,对借阅后归还的书籍进行紫外线消杀。

55B9B

在教学楼入口处排队进入。

在学院院楼入口处登记信息。

64096

在实验室门口测量体温。

3F677

在图书馆自习室入口处洗手消毒。

课外场所

在食堂就餐时,食堂提供脚踏式洗手池供师生餐前洗手消毒。师生通过红外测温后,按照划定的红线排队打饭,分时段就餐。堂食时,严格保持一米以上的间隔,一人一桌,同向就座,请勿交谈。

6542F

在食堂门口排队洗手。

26DE1

食堂师傅打包餐盒。

39262

在食堂一人一桌就餐。

除游泳馆之外的所有室外运动场馆有序开放,经过体温检测和信息查询后方可进馆。

5DF6A

在体育场馆入口登记信息。

当发现体温不适人员时,工作人员立即引导至“临时隔离点”,保卫人员进行现场管控,同时向疫情管理员报告,在校医护人员检查、分诊后,由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转移至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即对“临时隔离点”全面消毒,并开展相关人员流行病医学调查。

35D64

在临时隔离点询问“发热”学生。

5B144

在临时隔离点更换口罩。

9D4BB

将“发热”学生进行转送。


来源:宣传部

记者:余楚倩

实习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