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医院为全校教职员工进行新冠肺炎集中筛查体检

来源:校医院发布时间:2020-05-1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涛) 56日开始,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春季开学教职工返校前核酸检测工作方案>》(鄂防指发[2020]182号)要求,校医院根据学校校务会决定,在学校艺体中心为全校教职员工进行了为期5天的新冠肺炎集中筛查体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莅临现场指导并慰问医护人员及教职员工。

申祖武莅临现场指导工作、慰问医护人员及教职员工

 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这是校医院不变的承诺。为关爱教职员工生命安全,呵护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切实做好复工复学相关准备工作,校医院召开了两次党政联席会议,提出了为全校教职员工开展新冠肺炎集中筛查体检建议,制定筛查体检工作方案,并将方案上报校务会审议通过。在征得分管校领导和学校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同意后,校医院严格按照有关规范完成了招投标程序,确定了符合筛查体检资质的合作医疗机构。“五一”期间,校医院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发布通知,收集信息,解答咨询,规范流程,布置现场,提供保障,努力使筛查体检工作部署和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不留死角。

本次筛查体检项目包括新冠肺炎血清抗体检测和核酸咽拭子检测、健康状况和旅居史调查等。在体检工作中,校医院与合作医疗机构结合现场实际,做足多重准备,制定应急预案。在艺体中心,体检流程和温馨提示清晰醒目,设有单向进出的标识和路线,配备了免洗手消毒液,排队处设置了间隔标识。所有参检教职员工按时间段分批次进行筛查体检,有序通过进口处的红外测温通道,人员保持1.5米以上距离,依次完成个人信息核对、新冠肺炎血清抗体检测和核酸采样等体检流程,全程有专人引导规范有序排队。体检期间,校医院与合作医疗机构还配备了防疫专用车辆,以备应急使用。

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下,在学校办公室、保卫部、后勤保障部和体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各二级单位和教职员工的积极配合下,通过5个半天(6-10日上午)紧张有序的工作,实际参检人数达到2893人,超过了预期目标。

教职员工有序体检

 

教职员工通过红外热成像仪的测温通道

教职员工接受医护人员抽血化验

教职员工接受医护人员咽拭子检测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