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8门英文慕课首批入选爱课程国际平台
文:向桂君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0-04-29 5872

  4月28日,爱课程国际平台启动仪式在高等教育出版社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发布会并讲话。首批上线的193门课程来自53所国家“双一流”高校和7所专业特色高校,我校“数字逻辑设计及应用”等8门课程入选。

图1.jpeg

  吴岩在讲话中指出,爱课程国际平台首批推出的课程具有数量品种丰富、名校云集、名师荟萃、金课汇聚等特点,充分代表中国质量和世界水准。吴岩强调,要充分运用疫情期间掀起的改变了教、改变了学、改变了管、改变了形态的“学习革命”,加快在线教学“新鲜感”向“新常态”的转变,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革命”。要以内容的前沿性、互动的高效性、方法技术的创新性、知识能力素质相结合的有效性“四性”要求建设在线平台及课程,要以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技术条件的支撑度、质量保障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学习的满意度“五度”标准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全力打造‘爱课程’国际平台,就是要在疫情期间免费向全球学习者开放优质课程。”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兼社长苏雨恒表示,“爱课程”国际平台更要充分展示“中国质量、世界水准”的在线开放课程成果,提供尽可能的学习指导与服务,为学习者带来出色的教学体验。

  据悉,爱课程国际平台首批上线课程覆盖医学、科学、工程、农业、经济、艺术、智能、创新创业等八类前沿领域。其中,我校“数字逻辑设计及应用(Digital Logic Design and Applications)”、“大学物理Ⅰ(PhysicsⅠ)”、“薄膜物理与技术(Physics and technology of thin films)”、“机械设计基础(Fundamentals of Mechanical Design)”、“振动理论与工程应用(Vibration theory and engineering application)”、“数字系统原理及CPU设计(Digital System Principle and CPU Design)”、“微电子器件(Microelectronics Devices)”、“线性代数(Linear Algebra)”等8门课程入选首批上线课程。

333.png

图3.png

  服务社会是大学重要职能之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伊始,电子科技大学便主动向全国高校和社会分享教学改革成果,充分发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示范引领作用,推选90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向全国各高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此次,学校精心遴选一批充分体现学校鲜明学科特色的优质课程陆续在爱课程国际平台上上线(除首批上线的8门课程,其他课程也将陆续上线),面向全球开放,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爱课程国际平台电子科技大学课程主页:

   https://www.icourse163.org/en/mooc/university/UESTC1#/c


编辑:杨棋凌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