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中石大加强保卫和后勤保障 严格校园管理

为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近日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上强调战时状态要有非常举措要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应对措施更坚决一些疫情期间,校园管理应做到“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疫情爆发以来,中石大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学校后勤和保卫系统员工,放弃假期休息,加班加点,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迅速响应加强校门应急管控在疫情面前,保卫处安保人员严格校门管理,加强校园进出人员管控,制定并落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加强校门应急管控的通知》要求,封闭部分校门;严格核实入校人员身份,凭证入校,确保无关人员与车辆不能进入校园;门口执勤保安配备额温枪,所有入校人员体温正常方可入校,切实筑牢防疫工作第一道关卡。

作为校门管理的一线力量,保安队员并没有因严峻的疫情形势而退缩,部分队员在打乱假期休假计划的情况下,坚守岗位,24小时全天候对入校人员进行身份排查、体温测量工作。

严阵以待,全面加强24小时值班巡查。在疫情面前,严格落实保卫干部、中控室值机人员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保卫处长24小时带班制度,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

值班保卫干部与保安队员一起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除处理办公室接警任务、突发情况外,随时巡查各校门管控情况,保卫处长每日到岗,对防控一线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部署,确保校园安全无虞。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石大后勤人坚守岗位,用心服务,用爱坚守,兢兢业业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学生集中住宿,公寓封闭式管理

校园公共区域消毒和通风

就餐和饮食安全

学校单元房的巡查与信息统计

浴室消毒、分散洗浴

隔离观察区管理及隔离人员健康监控

校医院疫情期间规范开诊

各方联动,共同保障非常时期校内安全稳定。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