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的校园卫士,筑牢疫情第一道安全防线

时间:2020-02-07作者:蒋昆涤浏览次数:1735 设置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肆虐,人民生命健康遭受重大威胁。疫情吹响号角,123日,学校紧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保卫我校师生生命健康,保卫处全体员工在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行政命令,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立即投入防疫一线,在防范疫情入侵校园的前沿阵地上已经全天候连续奋战了半个月了。

两周以来,校本部、西山校区、城南校区门卫队员按照学校要求,以大无畏精神坚守一线,逐一检查每个进校人员及车辆,严格测温、登记,耐心、细致做好解释、服务工作,誓将疫情阻挡在校门外。截止26日,各校门共计检查车辆5000余辆次,劝返1200余辆次,测温登记进校人员6500余人次,劝返1600余人次。

    校本部的南校门长期以来就是师生及教职员工家属进出校园的主要通道之一,在此次学校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校本部开放的3个校门中,南校门防疫任务最为繁忙、严峻。守住南校门“阵地”,不折不扣地将疫情阻挡在校外,是南校门一众普通保安对全校师生的庄严承诺。

为更好地完成使命,南校门门卫队员分工合作,又通力配合,认真仔细地对所有进校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测温、逐一登记身份证件,从而准确、高效、有序地做出判断,减少车辆、人员在校门的滞留时间。对于部分驾车进入校内,因车内空调等原因造成体温偏高的人员,门卫队员请他们在室外常温下稍作停留,再复测体温,避免误判疫情,从而杜绝从疫区自行返校及接触过疫情的人员进入校内。

这段时间的检查中,也有极个别人对疫情严重性认识不够,不愿配戴防护口罩,不配合检查,门卫队员们耐心地向他们做好解释和防疫知识的宣讲,最终得到了他们的理解、肯定和支持。面对部分人员的不配合及抵触情绪,门卫队员始终保持冷静,努力克制个人情绪,吞下委屈,因为他们内心深处始终记得,自己坚守的身后,是全校师生及教职员工家属的健康与生命安全。

    而治安、消防队员们一开始也就加大了校园巡逻防控力度,他们的脚印布满了校园每个角落。当此危难时刻,确保校园治安、消防安全,让每个因防疫需要而在家、在寝室静休的师生得到充分的安全保障成为了他们的坚定信念。寒假以来,截止26日,校园未发生治安刑事案件和火灾事故,校园安全、稳定。 

戴上口罩,对于这些原本普通平凡的人们,你更难分清谁是谁,也许在大家眼中每个人都几无差别,但这其实已不重要,因为我们都记住了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人们——默默的校园卫士!他们就在你身边,随时坚守在防疫一线,忘却家人,毫无怨言,不顾疲劳和个人安危,还彼此勉励,乐在其中,全天候,默默守护着这片土地的祥和与安宁……

(刘芳池   编辑)(保卫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