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课学生工作队伍培训会

发布者:疫情专题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80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相关工作,5月17日晚19:30,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课学生工作队伍培训会在四教报告厅召开,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院团委书记以及毕业研究生、毕业本科生的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主持。

会议现场

培训会上,“青柠疫服——高校疫情防控平台”公司方代表讲解了返校申请系统具体操作步骤。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万志昂结合“西华大学返校复学疫情防控七案七制十二流程”,对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当天、返校复课后的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介绍。

王大清在总结中指出,目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校园防线决不可松懈,要切实  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具体要做到:第一,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决不能掉以轻心,各学院要认真学习、掌握《西华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方案》《西华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课学生管理实施方案》,研究落实好返校复课工作各环节。第二,精准掌握学生情况,相关材料建立台账登记造册,主动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和相关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做好工作预案。第三,细化学院工作方案,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第四,严守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严格遵守学校返校复课要求,传达要准确,表态要谨慎。

  会上,现场回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