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干部会部署安排复学复课工作

发布者:疫情专题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45

  如何为返校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给予学生更多关爱,提供更多方便?如何确保本届毕业生按时顺利毕业,确保本学期所有在校学生的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学生返校后,就餐、通讯、购物、取快递等日常生活需求如何解决?

   5月18日下午,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复课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树根,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费凌、王政书、刘小兵、余孝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参会。刘树根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各类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工作;相关职能部门从大年三十就开始加班,分工合作、协同推进各版块工作;各学院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精准掌握师生信息,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迎难而上,克服各种困难履职尽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了零疑似、零确诊阶段性胜利。

   会上,分管校领导分别对复学复课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下一阶段各项任务进行了分工安排。会议强调,当前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是响应中央复工复产决策部署,也是落实全省统一部署安排。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防疫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容不得半点闪失。

   会议要求,做好开学复课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防输入、防反弹”工作,特别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二要紧盯每一个环节和关口,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校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逐项梳理开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更为详细的工作方案。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为核心,“全校一盘棋”谋划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务必精准施策,精准掌控,落实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后勤服务、医疗保障、安全保障、应急指挥等关键问题;要更加重视安全工作,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把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的教学安排和教学学术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全校统一认识,统一施策,凝心聚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据悉,根据工作安排,学校教职工已于5月6日返校返岗,为学生返校复课做好了各项准备。5月15日,学校通过所属地返校复课准备工作检查评估,经省教育厅批准,自5月23日起,校本部学生将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有序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