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线上“西华书廊‘疫’起读书”系列活动

发布者:疫情专题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46

为了响应世界读书日的号召,4月24日-5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了以“每次翻页,都是一次成长”为主题的线上“西华书廊‘疫’起读书”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兼外联部承办。

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同学举行,近5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七天连续不间断读书打卡挑战”和“‘1+1>2’学习交流活动”两部分进行。

活动中,参与“七天连续不间断读书打卡挑战”的同学们在线上读书交流群中打卡读书,每日打卡所读书籍的片段与读后感,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其中更有字迹秀丽的同学以手写的形式记录感悟,引起群内一片赞叹,同学们都因此被激励,大家勤加思考,写出更高质量的读后感。大家积极与书友们一同交流读书心得体会,分享各自认为值得一读的书单,群内交流不断,读书氛围浓厚。

参加“‘1+1>2’学习交流活动”的陈丽琼同学分享了她的阅读书籍以及详细的读书笔记,贺红同学进行了有价值的网课学习方法及相关软件推荐,冯添蔚同学将其平时常用的自学日语以及锻炼英语能力的平台分享给大家……许多同学都将各自宝贵的阅读方式、学习方法和自学平台用心整理后进行了投稿,学院通过机械青年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展示,为更多的同学提供获取学习资源机会。最终,经过积分制以及投票评比方式,最终有10名表现优异的同学获得奖励。

通过本次活动,推动了更多同学爱上阅读,并能享受阅读,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更多的学习平台及学习方法。

活动宣传单

读书群打卡交流截图

阅读方式投稿

学习方法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