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发布者:疫情专题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40

5月13日上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5月11日四川省教育厅召开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安排部署了学校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处处长胡雪峰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杨洪首先传达了5月11日四川省教育厅召开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招生与就业处处长胡雪峰分析了当前各学院毕业生就业签约情况、学校近期组织举办的各类线上双选会情况和4月底毕业生就业排查情况。他强调,各学院要抓住毕业生就业工作黄金期,持续做好就业跟踪服务,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稳就业”工作,确保完成“保就业”任务。

随后,应用技术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经济学院等13个学院分管领导依次作了工作发言,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排查情况,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学院制度机制保障、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出击拓展就业市场和加强毕业生一对一精准帮扶等方面交流了工作推进措施。

王小林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届毕业生返校复课在即,各学院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全体学生为本,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努力开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他从三个方面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共克时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在面临毕业生总量持续攀升、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转型升级,下行压力加大等诸多困难和挑战的同时,更要看到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部分城市、部分行业对毕业生需求旺盛等做好就业工作的有利条件。二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做好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出击,千方百计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聚焦优质高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聚焦特殊群体,保障每位困难毕业生得到应有帮扶;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与统计工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就业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此次参会各学院分管领导务必要将本次会议精神汇报给学院主要领导,传达到学院教职工,进一步营造全员、全程关心就业的氛围,研究落实好就业工作各环节,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最后,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浏对今年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