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西华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系列培训——在线教学的互动设计的通知

发布者:疫情专题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31

各位老师:

  教师发展中心将于近期开展西华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系列培训,第一期在线教学互动设计工作坊活动定于4月16日在腾讯会议平台开播,具体内容如下:

一、主题:西华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系列培训——在线教学的互动设计

二、内容简介:

  在线教学中,经常会听到学生反馈:①很多课程是教师讲授,师生间的互动较少;②学生很多都是通过群聊留言,在线直接交流不够流畅。这两个现象都跟在线教学的互动设计息息相关。本工作坊将带您:了解在线教学中互动的作用;辨别在线教学互动的时机;甄选和设计在线教学的有效互动策略。

三、面向对象

   第一届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学员,欢迎全校教师参加。

四、直播时间:

    4月16日(周四)14:30-16:30

五、加入直播间方式:

   活动直播将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请老师们按照如下方式进行操作:

 1. 电脑或手机下载腾讯会议APP。

 2. 在微信小程序里面搜 腾讯会议。

 3. 输入会议房间号和密码即可进入。

六、报名及签到方式

  1.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采取扫描微信二维码方式进行报名,名额60人。

   会议房间号和密码将在4月16日直播前发送到微信群,请各位老师及时查收。

   2.签到方式

   进入直播间后,请老师们自己备注学校和名字。格式:西华+姓名

七、个人简介:

 邢磊,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国内高校教学发展领域资深培训师。CHED(中国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培训师库成员。专长于新教学法和教育技术,曾先后在北京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担任首席培训师。多年致力于在高校教师中推广教学技术的应用,对以学生为中心的新教学法有深入的见解及丰富的经验。编著有《高校教师应该知道的120个教学问题》、《教师教育技术一级培训教材》、《美化你的教学PPT》;译著有《教学的智慧:来自世界最好的大学教师的经验》等。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