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致海外师生与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者:疫情专题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54

亲爱的海外师生们、校友们:

你们好! 

庚子之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广大海外师生与校友心系祖国、情牵母校,我们感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西华关怀”。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初步稳定,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学校一直关注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牵挂着每一位海外西华人的平安。

病毒不分国界,环球同此冷热。抗击疫情已成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首要任务,也是全世界的共同责任。相信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世界各国团结一心、共担风雨、携手努力,一定能够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身在异国他乡,一定会遇到不少困难;面对疫情蔓延,难免会有一些焦虑不安。希望你们理性应对、科学防护,确保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一要理性对待疫情。保持稳定的情绪和积极乐观的心态,通过权威途径获取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消除焦虑恐慌,保证充足睡眠和正常生活学习规律。 

二要科学做好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区域,不参加聚会集会,不外出旅游,尽量减少人员接触;保持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做到科学防疫,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三要保持沟通联系。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或其它不适,请及时就医并向我国驻当地使领馆报告,或拨打中国全球领事保护热线+86-10-12308寻求帮助。海外师生要及时向所属学院或部门反馈学习生活情况,海外校友要与海外校友分会和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学校将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帮助和支持。

四要主动配合防疫。要坚定信心、保持耐心,配合所在地政府和疾控部门的防疫措施,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和各国防疫要求,尽量减少国际长途旅行,避免交叉感染。如确有回国需求,请务必提前向所在学院或部门报告,履行申报登记手续,学校将积极协助做好返程服务工作。回国入境后,要自觉配合国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有关隔离检查措施。

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西华人越要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精神,团结互助、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终将驱走寒冬;心存美好,定然春回人间。

山川不隔西华情,风雨难阻人间爱。无论你在世界哪一个地方,祖国和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遥祝世界各地的西华人顺利安康!待疫情解除,让我们相会在美丽的西华校园!

西华大学

2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