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安排

发布者:疫情专题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106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西华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工作安排,疫情防控期间,招生与就业处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优化工作流程,改进服务方式,继续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毕业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各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及就业手续如何办理,一起来看看吧。

一、总体目标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全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正常开展。不能因为疫情防控影响影响学校就业工作,尽量将疫情给毕业生就业的损失降到最低。

二、用人单位线上招聘

 (一)各用人单位登录西华大学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jy.xhu.edu.cn/),点击单位登录,进行登录(已有账号密码)或注册(第一次登录请先注册)。

 (二)用人单位在提交相关材料后完善招聘职位等基础信息,在“招聘类型”栏目请选择“网络招聘”。

 (三)学校招就处将会及时审核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将在就业网站主页“网络招聘”专栏中按照先后顺序予以宣传。

 联系人: 杨老师  028—87722647      王老师   028—87720098

 (四)疫情防控期间,为积极搭建我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选的高效平台,学校联合智联招聘将于3月初(具体时间待定)举办“西华大学—智联招聘网上空中双选会”(第一场),报名方式和具体操作流程将于近期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老师  028—87387087

三、毕业生线上求职应聘

 (一)学校号召广大毕业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积极调整心态,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主动适应线上招聘,把握每一次机会、切实提高命中率;“找工作本身就是一个工作”,归根到底取决于求职者自身能力素质和策略措施,所以在特殊时期更要重视求职准备工作,完善简历,提升自身能力,主动出击;与班主任(辅导员)保持密切沟通,积极主动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西华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就业专栏、班级QQ群、微信群发布的招聘信息;主动利用兄弟高校就业信息网站、各企事业单位网站、中国公共招聘网及各省份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附后)等收集查询相关招聘信息。

 (二)学校将在第一时间审核发布、搜集整理目前有招聘需求的单位信息,并及时发布在学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jy.xhu.edu.cn/)和“西华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平台上,请毕业生及时关注查看。

 联系人:杨老师  028—87722647     王老师  028—87720098

四、学校大力开拓就业渠道

学校进一步组织实施好特岗教师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进一步落实好基层就业学费资助等优惠政策,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主动对接校企合作单位、历年来校招聘的重点企事业单位,并在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中加强人才供需的对接。深入挖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的就业信息及就业机会,支持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学校将积极做好用人单位的联系和服务,协调用人单位按疫情联防联控要求适当延长招聘时间、调整和推迟办理体检及签约手续时间,支持毕业生以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签订就业协议等方式就业。

五、线上就业指导服务

学校倡导毕业生主动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不失为当下应对良策。职业无分贵贱,社会上每一个职业都可以创造社会价值,在特定时期确实无法“一步到位”找到自己理想的岗位的时候,着眼当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积累,终有一天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解决当下毕业生求职困惑,也需要毕业生主动提升就业能力,利用我校教师建设的就业指导网络课程《大学生就业21问》(http://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2036032#teachTeam)、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问(2017年版)(http://jy.xhu.edu.cn/News/2006/6/3287.html)、教育部学职平台(https://xz.chsi.com.cn/home.action)等线上教程开展视频、文字材料自主学习,提升自身就业能力,解决部分就业困惑。学校为毕业生开设了线上生涯与就业个体咨询服务。从224日起,毕业生可通过文字、邮件、语音等方式咨询,安排如下:

(一)双选及签约电话咨询:

1.招聘双选工作咨询:杨老师   028—87722647  王老师   028—87720098  李老师   028—87387087

2.签约工作咨询:黄老师  王老师    028-87722682

(二)生涯与就业个体咨询

时间

咨询老师

QQ(接受文字、语音咨询)

电子邮箱(接受邮件咨询)

星期一

杨洪

2097916230

2097916230@qq.com

刘凤丽

23128695

23128695@qq.com

周强

406970495

406970495@qq.com

星期二

王馨

3439237892

3439237892@qq.com

张文静

924816238

924816238@qq.com

郭聪

511472616

511472616@qq.com

星期三

黄健

5788013

5788013@qq.com

秦婷

1254922734

1254922734@qq.com

星期四

杨杰

28694754

28694754@qq.com

刘洪

137715997

137715997@qq.com

星期五

刘忠英

1950940260

1950940260@qq.com

王新兵

574351507

574351507@qq.com


六、就业手续办理

对就业手续办理主要采取“线上+快递”方式办理,确保能为广大毕业生持续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1.应届生就业手续办理

疫情当前,今年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希望毕业生积极参与网络招聘。签约成功的毕业生及时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网填报毕业去向信息,并将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就业证明材料、升学/出国(境)相关材料等,采取电子方式反馈至班主任辅导员处,以便老师及时完成网上审核,纸质材料待返校后再提交至学院,由学院统一收集上报招生与就业处审核备案。

    2.选调生、公务员等就业推荐材料盖章

     相关审核材料及就业推荐等材料可通过邮寄至班主任或辅导员,需其他部门或学院盖章的按顺序完成后,由学院就业联系老师统一到招生与就业处盖章并寄回。

    3.报到证改派或补办等就业手续办理

     暂停线下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相关手续,因物流原因,建议疫情结束后前来办理。确急需办理改派相关业务的务必按照有关要求(http://jy.xhu.edu.cn/News/2005/1/3296.html),将所需材料邮寄至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并提供报到证及档案详细邮寄地址,审核通过后予以办理并寄回。

 联系人:黄老师  028—87722682


附:

中国公共招聘网和各省份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

序号

地区

网站

网址

1

部级

中国公共招聘网

job.mohrss.gov.cn

2

部级

中国国家人才网

m.newjobs.com.cn

3

北京

就业超市

fuwu.rsj.beijing.gov.cn/jycy/jycs/index.html

4

天津

中天人力资源网

www.cnthr.com

5

河北

河北省公共招聘网

rst.hebei.gov.cn/ggzp/

6

山西

山西人才网

www.sjrc.com.cn

7

内蒙古

内蒙古人才网

www.nmgrc.com/

8

辽宁

辽宁省就业人才网

www.lnjyw.net.cn

9

吉林

吉林就业创业网

jljycy.hrss.jl.gov.cn

10

黑龙江

黑龙江就业地图

hljjob.org.cn

11

上海

上海公共招聘网

rsj.sh.gov.cn/zp/zyjs/index.shtml

12

江苏

江苏省职业介绍服务网

jshrss.jiangsu.gov.cn/col/col57489/index.html

13

浙江

浙江人才网

www.zjrc.com

浙江省人力资源网

www.zjhr.com

14

安徽

安徽公共招聘网

www.ahggzp.gov.cn

15

福建

福建省公共就业服务网

http://220.160.52.235:81

16

江西

江西人才人事网

www.jxrcw.com

江西人力资源网

www.jxzp.cc

17

山东

山东公共招聘网

ggzp.hrss.shandong.gov.cn/

18

河南

河南就业网

www.jiuye.gov.cn

中国中原人才网

www.zyrc.com.cn

19

湖北

湖北公共招聘网

www.hbggzp.cn

20

湖南

湖南人才网

www.hnrcsc.com

21

广东

广东就业

hrss.gd.gov.cn/jyzl/index.html

22

广西

淘就业

rst.gxzf.gov.cn

广西人才网

www.gxrc.com

23

海南

海南省公共招聘网

zhaopin.hainan.gov.cn

24

重庆

重庆就业

rlsbj.cq.gov.cn/cqjy/

重庆人才网

www.cqrc.net

25

四川

四川公共招聘网

www.sc91.org.cn

26

贵州

贵州公共招聘网

gzggzpw.gzsrs.cn

贵州人才信息网

www.gzrc.com.cn

27

云南

云南公共就业服务网

jyj.yn.gov.cn

28

西藏

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

www.xzggjyzpw.com

29

陕西

陕西公共招聘网

www.snjob.gov.cn

30

甘肃

甘肃人才网

www.gszhaopin.com

31

青海

青海人才市场网

www.qhrcsc.com

32

宁夏

宁夏公共招聘网

www.nxjob.cn

33

新疆

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

www.xjggjy.com

34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共就业服务网

jyfw.xjbt.gov.cn